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邀你一块做好事
2023年4月11日 19: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宣传图。
图为宣传图。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1日电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司西南总部特别支持,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将于4月12日至14日举办,4月10日至14日举办“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宣传周。

  据了解,腾讯为支持重庆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提供3000万元的配捐资金和1200万元的项目推广金。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腾讯公益”首页或链接(https://ssl.gongyi.qq.com/m/weixin/act_venue.html?aid=3000911&spmet=3461.3462.3627.3628),进入重庆专场主页面、选择自己喜欢的公益项目,或点击他人转发的项目链接奉献爱心。

  根据活动规则,4月12日至14日,每天早上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金额配捐。同时,用户邀请好友助力并且该好友完成至少一项:一是通过助力页面捐赠不低于1元,二是完成公益知识问答。用户捐赠的公益项目即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额外随机金额配捐。

  目前,重庆市慈善总会已联合全市87家区县慈善会、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报名参与专场活动,立足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重点聚焦产业帮扶、人才帮扶、生态振兴、扶弱济困、教育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7个方面,精心策划上线200多个项目参与2023年重庆专场。

图为宣传图。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宣传图。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同时,为营造人人参与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氛围,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重庆专场宣传周期间,市慈善总会联合参与专场活动的区县慈善会、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4月12日至13日,将在江北嘴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十屏联动灯光秀活动;同时,通过轨道交通、公交站台、户外LED大屏幕、机场路T型广告牌等开展主题宣传;通过记者深度采访报道公益项目成效;腾讯公益邀请知名媒体、网络达人、视频团队深入区县开展项目实地探访、拍摄宣传视频等,提升公众对重庆专场的感知度,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活动,共同助力重庆乡村振兴。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