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渝新农具计划公益项目”汇报会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举行
2023年4月11日 8: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0日电  近日,“巴渝新农具计划公益项目”汇报会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举行。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副局长王光荣,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副会长况由志,腾讯公司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腾讯重庆分公司总监赵研,重庆市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王义北出席会议。重庆市乡村振兴局、腾讯西南总部、市慈善总会、市乡村振兴基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会上,腾讯公司、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就“巴渝新农具计划公益项目”背景、方案等向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作了汇报。重庆市乡村振兴基金会负责人就该项目推进实施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的安排部署下,做好培训、动员工作,支持该项目实施。

  “巴渝新农具计划公益项目”是腾讯西南总部和重庆市慈善总会共同策划的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项目从乡村振兴和数字经济两大战略出发,以乡村人才数字化培训为切口,立足17个重点帮扶乡镇所在区县,通过推广数字办公应用、数字协作、短视频、电商等数字化工具和“耕耘者振兴计划”,提升农民的数字素养,提高农户的产品营销能力,以推广数字化“新农具”,培养具备现代经营能力和治理能力的“新农人”,建设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的“新农村”,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图为蔡光忠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蔡光忠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腾讯公司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介绍了腾讯西南总部在助力彭水、巫溪等区县乡村振兴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从资金来源、组织架构等方面对项目作进一步说明。蔡光忠称,项目实施要有精细化的时间节点安排,要征求区县意愿,争取区县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

图为陈焕奎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陈焕奎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从2022年下半年提出项目构想,截至目前,重庆市慈善总会和腾讯西南总部已就该项目多次研究讨论,形成工作方案。”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说,下一步,应根据会议情况,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各参与单位责任,结合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的有关安排,制定“巴渝新农具计划公益项目”倒计时工作任务表,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图为刘贵忠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刘贵忠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对“巴渝新农具计划公益项目”表示大力支持,并从资金筹集、区县选择、责任落实对接等方面提出建议,作出安排部署。他表示,该项目契合了党和国家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随着智能手机在农民中的深度普及,该项目在应用层面已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他强调,各项目单位应追求质量、追求效益,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重庆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