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赴渝东南调研慈善工作
2023年4月11日 8: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0日电  近段时间,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常务副会长陈焕奎、监事长杨洪梅一行赴渝东南调研慈善工作,先后前往秀山县钟灵镇云隘村、隘口镇平所村,酉阳县黑水镇马鹿村、花田乡何家岩村,黔江区石会镇和彭水县郁山镇铜锣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慈善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开展慈善捐赠活动,为留守、困难儿童发放奖助学金。

图为刘光磊一行调研云隘村慈善超市。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刘光磊一行调研云隘村慈善超市。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3月21日,刘光磊一行实地调研秀山县钟灵镇云隘村慈善超市、山银花加工厂和钟灵镇茶业公司,了解当地山银花种植、茶叶种植等乡村振兴项目及慈善超市运行情况,并分别在钟灵镇云隘村、隘口镇平所村开展慈善捐赠活动。

图为重庆市慈善总会为云隘村小学留守儿童发放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奖学基金奖学金。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重庆市慈善总会为云隘村小学留守儿童发放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奖学基金奖学金。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据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慈善总会为钟灵镇云隘村捐赠“乡村振兴云隘画卷”慈善项目款物45万元,为云隘村小学30名留守儿童发放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奖学基金奖学金6万元;为隘口镇平所村捐赠“乡村振兴平所画卷”慈善项目款物72万元,为平所村小学校20名留守儿童发放重庆市慈善总会珍信慈善基金奖助学金4万元。

  在云隘村、平所村捐赠仪式上,陈焕奎、杨洪梅分别代表重庆市慈善总会向两村递交捐赠牌;刘光磊向爱心企业重庆集信嘉德集团颁发捐赠荣誉证书;与会领导向两村受助学生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代领)发放奖助学金。“我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并树立远大理想,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将爱心不断传递。”受助学生说。

  3月22日上午,调研组分别在酉阳县黑水镇马鹿村、花田乡何家岩村举行捐赠仪式,实地调研何家岩村乡村振兴工作。在马鹿村捐赠活动中,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向马鹿村举牌捐赠50万元,重庆市档案馆向马鹿村举牌捐赠16.5万元,云南固伟科技有限公司向马鹿村举牌捐赠价值28万元路灯。同时,刘光磊分别向三个捐赠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三家爱心单位分别向马鹿村举牌捐赠。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三家爱心单位分别向马鹿村举牌捐赠。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刘光磊与何家岩村村民进行交谈。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刘光磊与何家岩村村民进行交谈。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在何家岩村捐赠活动中,陈焕奎代表重庆市慈善总会向何家岩村捐赠“乡村振兴何家岩画卷”项目款物15万元;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捐赠何家岩村乡村振兴项目20.43万元;刘光磊向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何家岩村5名困难学子发放支付宝渝爱助学计划助学金。捐赠活动结束后,刘光磊一行来到村史馆、苗绣非遗工坊、夏布作坊,仔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民收入情况,对何家岩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3月2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黔江区石会镇,在石会小学举行捐赠仪式,为30名困难学子每人发放2000元的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奖学基金奖学金,并听取该小学作为国防教育示范校,在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感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的情况介绍。

图为调研总会助浴快车项目在石会镇的落地执行情况。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调研总会助浴快车项目在石会镇的落地执行情况。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总会助浴快车项目在石会镇的落地执行情况。助浴现场,因高龄或身体疾病等原因造成失能、半失能的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登记相关信息。“每天洗浴多少老人?每个老人洗浴多少分钟?”刘光磊向工作人员询问该项目在石会镇的落地执行情况,并嘱托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刘光磊还同老人们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对项目的感受,受助老人们对助浴快车项目给予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从‘助浴’这些困难群众迫切需要帮助的‘小事’入手,打造更多慈善品牌项目,汇聚爱心力量为更多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刘光磊说。

图为调研组听取铜锣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调研组听取铜锣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3月23日,调研组来到彭水县郁山镇铜锣村,调研该村油菜、甘薯专用型新品种展示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听取该村乡村振兴情况介绍。现场,彭水县慈善会负责人介绍该县开展互联网募捐、助推当地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效。刘光磊称,通过互联网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关键在于策划并实施项目,同时要注重互联网募捐人才培育和多平台发展。目前,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和抖音公益是总会互联网募捐的三驾马车,希望各区县慈善会都能积极参与、积极地开展工作。

  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参加活动;各区县政府、政协及民政局、慈善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腾讯公司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重庆市档案馆,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有关镇村、学校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受助群众、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