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快走”:公益捐步树文明新风
2023年4月11日 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0日电  在近期开展的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中,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组织发起以“文明新风满巴渝,同心共筑新重庆”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助振兴”“渝快走”活动,发动跑步爱好者、热心市民等争当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传播文明新风,推动全民健身与文明同行。

  据了解,“渝快走”活动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动员重庆20所高校参与“渝快走”捐步活动,二是面向全体市民发起“渝快走”捐步活动。

图为“一块走”小程序码。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图为“一块走”小程序码。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4月6日至20日,市民打开微信进入“一块走”微信小程序即可参与捐步活动。每日捐步1000步以上即可获得相应配捐(配捐金额随机生成,最低0.5元),并获得电子公益证书。活动总配捐上限额度100万元,配捐金额到达总配额上限活动截止。此外,该活动还支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PK,参与各单位可自主设定以区县域、机构、企业为单位进行捐步,并进行每日排名。

  据悉,该活动通过捐赠步数募集善款,所获配捐资金将全部用于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的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和关爱“一老一小”行动。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