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86个项目线上线下、配捐配套募集资金3.79亿元
2023年4月8日 14:41 来源:重庆日报

  2023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即将来临。记者3月29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精心策划上线了286个项目,吸引234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配捐配套募集资金3.79亿元。今年,重庆将持续办好“乡村振兴·重庆专场”,确保一批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2022年4月27日至29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西南总部特别支持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市慈善总会联合全市40个区县、54家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立足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儿童关爱、扶弱济困、生态振兴7个方面,通过充分调研论证,精心策划上线了286个项目参与专场募捐活动,吸引234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配捐配套募集资金3.79亿元;其中,腾讯线上配捐5054万元。

  其中,《满月山货走出大山》《渝南明珠一村一梦》等助力产业帮扶类项目筹募善款1.66亿元,《乡村振兴助老行》《银龄关爱守护陪伴》等助力养老帮扶类项目筹募善款0.32亿元,《守护乡村儿童的健康》《乡助山野阅读计划》等助力儿童关爱项目筹募善款0.13亿元,《关爱最可爱的人》《为乡村妈妈加油》等助力扶弱济困项目筹募善款0.49亿元,《爱心相伴希望同行》《希望书屋》等助力教育项目筹募善款0.15亿元,《莘莘学子追梦行动》《振兴乡村社工同行》等助力人才帮扶类项目筹募善款0.06亿元、《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又见云朵上的村庄》等助力生态振兴类项目筹募善款0.21亿元。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推出项目30个,线上线下、配捐配套,多渠道募得款项8377万元,其中腾讯配捐431.7万元。

  活动结束后,市慈善总会发布《关于严格依法依规实施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项目的通知》,对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近一年来,各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慈善法》有关要求,严格遵守腾讯公益平台有关规定,抓好项目落实。目前,一批项目已落地实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助力重庆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乡村振兴专场公益活动,为全国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张莎)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