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新专联:献力特色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3月31日 19: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冉博仁)31日,黔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策划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的“产业助振兴、品牌促消费”黔江羊肚菌云采摘暨品牌推介活动,助力黔江羊肚菌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黔江区相关区负责人表示,发展壮大羊肚菌产业,核心在科技,关键在市场。在科技创新方面,将进一步强化食用菌品种选育、扩繁、示范、推广,建立母种、原种、栽培种供给体系和技术开发体系,加强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地方标准制定,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市场拓展方面,将用好“巴味渝珍”“山韵黔江”区域公用品牌,增强黔江羊肚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畅通羊肚菌销售渠道,缩短供需距离,力争到2035年全区食用菌实现农业总产值30亿元,建成中国羊肚菌之乡。

图为启动仪式签约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签约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中,重庆市三乘三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与中国石油重庆销售黔江分公司、重庆佳珍菌业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重庆黔江片区分公司分别签订产销合作协议。同时,新专联电商直播团队、黔江邮小妹直播团队、中石油直播团队在现场开展直播,对黔江羊肚菌进行了推介带货。

图为直播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直播现场。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经过6年的蓬勃发展,黔江羊肚菌常年种植面积在5000亩以上,位居全市第一。今年23个乡镇街道发展羊肚菌7015亩,亩产400斤、产值3万元以上,预计总产量1500吨、总产值2.1亿元,36户羊肚菌种植大户带动3000余户5200余人增收致富。

  黔江区新专联会长谈到,今年来,黔江区新专联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开展“助力双城建设 勇当发展‘新’锋”品牌活动,利用好品牌打造、供应链建设方面的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任务中发挥优势作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