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重庆小面体验中心开放
2023年3月31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廖雅尘 王子雯)30日,笔者从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获悉,重庆小面体验中心一期工程已于3月中旬正式交付,启动运营,为重庆小面产业发展与住宿产业注入全新活力。

  重庆小面体验中心位于跳磴镇石盘村五彩梯田旁,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景观面积约8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建设内容由重庆小面文化展览展陈中心、配套餐饮服务中心2个板块构成,预计明年全部建成。

  该项目围绕重庆小面产业培育发展,以促进小麦种植、面粉加工、小面生产、乡村休闲旅游、研学体验、农村电商等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于2022年启动建设。

已交付投用的重庆小面体验中心一期工程。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已交付投用的重庆小面体验中心一期工程。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完工的一期工程为配套餐饮服务中心,占地面积达700平方米,可为重庆小面文化博览馆提供旅游配套、住宿餐饮、服务接待、研学活动等多种功能。

  主楼内包含两个大厅和两个小厅,共计四个餐饮厅,每个餐厅都配备娱乐室供游客使用,而大厅则设有茶室,方便游客休闲。此外,配套餐饮服务中心还配有两个单人房和一个标准间的住宿场所,提供一站式服务。在这里,特色美食不仅能满足游客的味蕾需求,更能满足游客深度体验重庆小面文化。

  目前,重庆小面体验中心二期工程正加快实施建设,进一步提高配套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样化的重庆小面文化展览功能,让游客感受到独具重庆特色的小面文化和魅力。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