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区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2023年3月30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0日电(邵丽)“太方便了!没想到接房当天就能拿证,真是火箭速度!”29日上午,在大渡口区华宇·锦绣玺岸项目一期“交房即交证”交付仪式现场,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和钥匙的业主苏女士说:“我从九龙坡区来大渡口区置业,就是看中了这边宜居的环境,没想到服务也这么贴心!”

华宇·锦绣玺岸项目一期业主交房时拿到不动产权证。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宇·锦绣玺岸项目一期业主交房时拿到不动产权证。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和苏女士一样,该项目的468户业主也将陆续在本周内享受到一手拿钥匙一拿房本的暖心服务。

  为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2022年来,大渡口区推出“交房即交证”改革创新举措并开始试点工作。通过数据共享、优化流程,将房屋测绘、权属调查、楼盘建立、测绘制图等流程前置并行,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目前,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大渡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大渡口区规资局共同印发了《交房(地)即交证》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全面落地。

  “交房即交证”的举措,从源头上消除了过去交房与交证不同步带来的弊端,将有效帮助购房业主解决抵押融资、房屋交易、孩子上学、户口迁移等实际问题,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政策红利。

  据大渡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大渡口区将在存量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动过户等创新举措上狠下功夫,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