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邀成都涪商共助“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年3月29日 14: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9日电(李卫红)近日,重庆涪陵区开展“涪商归涪·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活动,邀请成都涪陵商会执行会长、成都兴世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京一行到涪陵开展考察合作交流。

图为返乡企业家们参观万凯新材料展厅。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返乡企业家们参观万凯新材料展厅。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返乡企业家们实地参观了太极医药、一德粮油、万凯新材料等企业数字化智能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产业转型升级等相关情况。

图为“涪商归涪”成都涪陵商会来涪考察座谈会。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涪商归涪”成都涪陵商会来涪考察座谈会。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殷切希望涪陵籍异地企业家要充分当好涪陵宣传员、招商员、联络员,把家乡的优势特色带出去,把好的经验、好的项目带回来,充分发挥好联系各方优势资源的纽带桥梁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讲好双城故事,提振发展信心,助推家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座谈会上,涪陵区委统战部部长庹灿对返乡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座谈会上,涪陵区招商投资局为成都涪陵商会授“重庆涪陵区人民政府驻成都招商联络处”牌匾,涪陵区工商联与成都涪陵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涪陵商会表示,两地商会密切交流,共促机制建立,共促平台建设,共聚商会力量,为唱响“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展现了新作为、迈出了新步伐、作出了新贡献。涪陵区工商联表示,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过程中,坚持“双核引领、区域联动,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享包容、改善民生,统筹协同、合作共建”的原则,把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

  “一是加强商务合作。充分利用资源资源和优势,共享教育培训、经济服务等方面的经验成果,积极促进两地民企在经贸、旅游、投资等方面的合作。二是推进招商引资。为便于开展家乡宣传,助力家乡经济发展,推进家乡招商引资工作,在成都涪陵商会设立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驻成都招商联络处。三是开展双向挂职。扎实推进双向互派挂职学习工作,加强互派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理解、配合,促进双向锻炼,经验互享,提升履职能力,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涪陵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建言道。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