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永荣镇2023年“探秘小安溪源、品味永荣茶韵”采茶季系列活动邀你来打卡
2023年03月24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杨梦逸)采茶比赛、汉服体验、茶乡风光……又是一年采茶好时光,永川区永荣镇2023年“探秘小安溪源、品味永荣茶韵”采茶季系列活动将于3月中旬正式启幕。

采茶能手采茶。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采茶能手采茶。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2日,2023“永川秀芽”杯川渝合作·泸永江产业带采茶大赛将在永荣镇天王山举行,这也标志着永荣镇2023年“探秘小安溪源、品味永荣茶韵”采茶季系列活动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永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四川省泸州市农业农村局、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和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人民政府承办,邀请到永川秀芽19个商标授权企业和泸州、江津的茶企为单位的采茶能手参与其中,手指一捏一提间,一颗颗嫩绿的茶尖飞入茶篓。

  永荣镇位于阴山山脉北部,是小安溪河发源地、国画大师陈子庄故乡、永川秀芽最大生产基地。地处四川、重庆两省(市)三(区)县交界处。全镇幅员面积59.9平方公里,辖4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1.73万人。2021年获批“重庆市乡村振兴产业(茶叶)强镇”,是重点打造的茶旅融合示范区域。

  3月-4月,文艺爱好者前往永荣镇,可以体验汉服采茶、自制手工茶等,还能学习到茶叶知识,通过摄影、短视频、绘画、书法、诗词创作等形式,记录茶乡小镇的茶美景和茶文化,将采风作品投稿至永荣镇,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