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公益科普活动受青少年儿童追捧
2023年03月24日 15: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廖仕茂)“哇,我找到宝藏啦!”“嘿,快来打卡!这里有个隐藏的‘黑电台’!”3月22日,璧山区古道湾公园,欢声笑语,人潮如织。

  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吸引了公园内的游人驻足观看。原来,这是一场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由致公党璧山区总支、飞乐机器人科普基地联合举办的“科技梦想秀,‘致’有你精彩”科普活动。

  “小朋友们,在各种谍战电视剧里,大家经常看到工作人员用一个神秘的箱子发送各种情报,你们知道那些‘滴-滴-滴-’的声音代表的是什么吗?”来自飞乐机器人科普基地的科技老师正津津有味地给孩子们讲解无线电波、金属探测器的原理和几个趣味谍战小故事,孩子们听得很认真。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组装了收发报机、军用金属探测器,大家轮流进行金属“地雷掩埋”,然后使用金属探测器排查地面,寻找埋藏的地雷。

  “这个活动真好,既让孩子们学习了科学知识,又锻炼了他们的胆量和观察力。”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据悉,本次活动是致公党璧山区总支在璧山“智创·同心”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品牌下开展的一系列面向青少年儿童的科普公益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想像力,让孩子们努力去学习科技知识。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努力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与推动科普宣传有效结合,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璧山侨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推动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建设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致公党璧山区总支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婷婷】